愛在加納

我 們 並 有 先 知 更 確 的 預 言 、 如 同 燈 照 在 暗 處 . 你 們 在 這 預 言 上 留 意 、 直 等 到 天 發 亮 晨 星 在 你 們 心 裡 出 現 的 時 候 、 纔 是 好 的 。

最新消息

勇於追求幸福篇(蔡耀慶與謝汶真)

蔡耀慶與謝汶真2015年10月10日在田中天主堂完成婚配聖事。

女方是彰化田中的教友,男方是高雄鳳山的教友,因為愛在加納網站,牽起彼此的緣份。

2015年農曆年初三,在臉書上看到有人說他在愛在加納工作,一個專為天主教未婚男女所成立的,這引起了我的注意,因為我一直很想未來的另一半也跟我一樣認識天主。

坦白說,過去也曾有人要介紹教友,甚至是要我報名參加教區的未婚聯誼活動,我後來都一概拒絕,因為曾有過不好的經驗,直到有一次∼傳教老師問我到底有沒有想結婚,我回答:有啊!而且我相信天主一定會為我安排的,想不到他的回答竟是:不可以把所有的問題都丟給天主,你自己也要努力啊!當時我嚇到了,因為一直以來只要搬出天主,沒有一次不成功的,但這次我卻踢到鐵板,才驚覺,是啊!我都把問題丟給天主,也曾埋怨過天主,為什麼不讓我實現組織聖家的願望呢?

就因為老師的一席話,我改變了心態,告訴自己要勇敢地踏出第一步。但說也不是那麽輕易的就行動,畢竟我也老大不小了(38歲),身邊該娶的教友也都娶的差不多了,還沒娶的,就是已經跟自己太熟了,熟到昇華為家人的感情,所以真的很難促成一段姻緣。不過我還是一樣不斷的祈禱,求天主幫助及成全。

就這樣經過了幾個月,直到2015年農曆年初三,無意間滑手機得知有愛在加納的存在,當時的我好開心,立馬開始瀏覽網站,發現有幾位跟自己年齡相仿又不錯的男生,不過因訊息實在太少了,為了多了解對方,鼓起勇氣加入了會員,哈哈!現在回想起來,也要感謝當初設計的人,不然我可能也是看看,然後心動而已。

當時想進一步了解的對象就是我的先生,他2014年底加入,透過網站發現他挺搶手的,有很多女生私訊留言,其中有一則留言他是公開回覆對方,我才得已知道他剛來台中,還沒有固定上的教堂,所以我就私訊他,簡單分享傳教老師的訓示,然後再推薦我喜歡的教堂給他,很快的他就回應了我,並且給我臉書帳號,希望可以更近一步了解。

就這樣我們透過臉書訊息聊了一個晚上,隔天一早他留言說想邀約碰面,我們也就決定在開工的第一天,先生後來告知我,那天晚上他就決定是我了,所以才會邀請我第二天再碰面,當時我本想拒絕,坦白說我還不知道是不是這個人,但為了不想欠他人情(那天他堅持買單,算是有用一點技巧),於是隔天又再碰面,聊天的過程中,我心裡不斷的祈禱,我跟天主說:眼前的這個人是你為我預備的人選嗎?若是,可以讓我知道嗎?後來天主真的讓我知道了,因為我老公告訴我他一直以來就把蜜月的地點想好了,其實我也是,所以我就跟天主說,若這個人的答案跟我一樣,那我就知道是他了。

我跟先生很快的進入交往階段,不到一週我們就確定彼此是終身伴侶,這是天主的安排,因為先生的條件就是我一直以來所渴望的對象,我很謝謝愛在加納,要不是這裡,我也無法快速的找到符合自己心意的,也不會認識住在高雄的他,網站的存在讓我們減少尋找的時間,3個月後我們訂婚,8個月後就結婚,這一切快的讓我覺得超不可思議的,才短短幾個月的時間。

總覺得男生真好,娶妻後還是一樣可以繼續愛天主,但女生若嫁給外教友,就好像有些困難,除非他也願意一同認識天主愛天主,否則很容易漸漸的就離開教會,下一代也因此喪失認識天主的機會,我的祖先,讓我得已認識祂,讓我從小就在教會裏長大,得到很多的恩寵,我也期盼我們的下一代能擁有一樣的恩賜。

感謝天主,高齡的我,在2017年產下一子(Thomas),這是天主的恩賜,全家族都因Thomas而歡躍,他滿月就領洗,將來我會跟他說,孩子∼或許我們無法給你家財萬貫,但帶你認識天主,是我們能給的,也是你的福份,將來你也應當事奉上主,一直到萬代。

想給目前在網站上還未尋找到對象的青年一些鼓勵,你會加入,相信都是希望找尋教友成為自己的終身伴侶,所以要勇敢,不要害怕,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,雖然先生很搶手,但既然他是我理想中的人選,我還是主動去認識,就算沒結果,也不要失去信心,繼續祈禱,天主一定會讓妳找著的,我的一位姐妹(今年在西班牙發終身願),在多年前就曾告訴過我,天主沒有讓你找著,那是因為他覺得時間未到,也或許是不適合你,所以你儘管努力的祈禱,有一天,天主必定讓妳找著,而這人也是天主為你所預備的。

 

“你說:‘我是富足,已經發了財,一樣都不缺。’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、可憐、貧窮、瞎眼、赤身的。”【啟示錄 3:17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