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在加納

我 們 並 有 先 知 更 確 的 預 言 、 如 同 燈 照 在 暗 處 . 你 們 在 這 預 言 上 留 意 、 直 等 到 天 發 亮 晨 星 在 你 們 心 裡 出 現 的 時 候 、 纔 是 好 的 。

最新消息

帕羅林樞機:教宗今年以青年和家庭為關懷的主要對象

(梵蒂岡電台訊)聖座國務卿帕羅林樞機元月11日接受本台採訪,談到教會在今年將要展開的幾項工作,其中包括10月召開以青年為主題的世界主教會議,以及8月下旬在都柏林舉行的第9屆世界家庭大會。樞機表示,教會對青年寄予重大期望。

他說:“教會今年對青年予以全方位的關注,了解他們的期待、渴望、他們必須面對的挑戰和能帶來的希望,以及他們的軟弱和畏懼。因此,這是重要的一年,教宗在最近聖誕期發表的幾次講話中也提到這個議題。我認為,這個問題的新意正是在教會與青年之間尋求一種新的關係,一種沒有家長作風的責任感。”

“教會真心實意地希望與青年交談,願意了解青年,願意幫助他們。在此我想提及約翰·肯尼迪(John Kennedy)早在1961年上任時說的一句話,他說:‘你們不應詢問國家能為你們做什麽,而應詢問自己,你們能夠而且應當為國家做什麽。’”

“我認為這畢竟也是新觀念。換言之,教會應詢問青年,教宗和教會都應詢問青年,他們能為教會做什麽,他們今天能為福音和福傳作出什麽貢獻!我相信,青年必會以他們的慷慨和熱誠回應這項邀請。”

在教宗方濟各《愛的喜樂》勸諭頒布兩年後,今年8月將在都柏林舉行世界家庭大會,因此這項活動意義重大。帕羅林樞機談到這道勸諭在天主教世界引起的熱烈反應,說道:

“在召開了兩次世界主教會議和頒布《愛的喜樂》勸諭之後,教會顯然朝這個方向行走。都柏林的世界家庭大會肯定也很重要,因為它畢竟是這道勸諭公布後的第一次聚會。這次大會將是一段省思的行程,深入探討的行程,也是把這道勸諭的指示落實出來並向前推進的一段行程。”

“《愛的喜樂》勸諭出自一種新思維,教宗方濟各正以智慧、謹慎和耐心將這思維向前推進。有人對這份文件的一些觀點感到費解,這些困難在教會内仍舊存在,這可能正是因為教宗要求我們轉變心態而引起的。教宗要求我們改變固有的範例,這是新精神,新觀念!”

“顯然,每一項改變總會面臨困難,但這些困難必須列入考量,必須努力去面對,好能找到答案,幫助我們進一步成長,進一步深入探索。我認為,《愛的喜樂》勸諭除了論述家庭及其在今日世界上的困難外,也確實幫助家庭在家庭内具體活出福音。同時,教宗也要求家庭提供幫助和協作,為教會的成長貢獻力量。”

“你說:‘我是富足,已經發了財,一樣都不缺。’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、可憐、貧窮、瞎眼、赤身的。”【啟示錄 3:17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