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在加納

我 們 並 有 先 知 更 確 的 預 言 、 如 同 燈 照 在 暗 處 . 你 們 在 這 預 言 上 留 意 、 直 等 到 天 發 亮 晨 星 在 你 們 心 裡 出 現 的 時 候 、 纔 是 好 的 。

愛情與兩性關係

您的帳號仍在審核中,尚無法參與討論話題。

眾裡尋他千百度~選擇合適的伴侶

LemonTree

LemonTree

眾裡尋他千百度~適配伴侶 Easy Go! 撰文:小花

在創世紀裡天主造人,說人單獨不好。因此,我們尋尋覓覓在人海裡找適合的伴侶,成為彼此生命裡相稱的助手,成為彼此的幫助。

我愛你,你愛他,他愛我……眾裡尋他千百度,到底那個他在哪裡呢?

有一天柏拉圖問他的老師蘇格拉底說,什麼是愛情?蘇格拉底對他說:『你到田裡拾一株你覺得最滿意的麥穗拿回來給我,我就告訴你什麼是愛情。』於是,柏拉圖出門去找麥穗;一路上,他看到這一株不錯,但又想,搞不好等一下可以遇到一株更飽滿的,就這樣,一直走到田的盡頭,想起中間看到的第三株還是不知道哪一株的麥穗飽滿,剛剛應該要摘下來的,但現在已經不知道是在哪裡看到的了。於是,柏拉圖空手回到蘇格拉底那裡跟他說:『老師,我找不到一株最滿意的麥穗;每當我覺得就是這一株最好的時候,都想著也許等一下我可以遇到一株更好的。』蘇格拉底對他說,這就是愛情。

又有一天,柏拉圖問蘇格拉底說,那什麼是婚姻?蘇格拉底對他說:『你到森林裡,找一顆你最滿意的松木砍下來,扛回來給我裝飾成聖誕樹,我就告訴你什麼是婚姻。』柏拉圖心想,上一次問愛情,找翻了整個麥田都沒找到,這一回,我可不會再上當了。於是,柏拉圖走進森林,看見一棵松樹挺結實,就趕緊砍下來,扛在肩上要帶回來;沒想到,在回程的路上,看到別棵松樹,唉!怎麼比我肩上的這一顆茂密,喔不!那一顆也比我肩上的還要高大結實……柏拉圖回到蘇格拉底那裡,難掩他的失望,將肩上的松樹一放,說著自己一路走回來的心情。 蘇格拉底說,這就是婚姻呀!當你選擇了一個,便不能再選擇其他人。

忍嬌老師近年的一個研究主題,訪問已婚且有小孩的婦女,絕大多數人的答案都是:『婚可以不結,但孩子一定要生。』短短兩句話,道盡了現代婚姻的不美滿。如果說結婚的人都是渴望過婚姻生活能夠帶來幸福,那麼,在戀愛的時候我們都在談什麼,以確保能夠有一個比較美滿的婚姻呢?

我們是否夠認識自己心裡的渴望?在戀愛的時候,除了最初一個人單方面的喜歡到走在一起,興趣嗜好、價值觀是否相似,我們對和自己差異很多的對像容易感到吸引,還是被跟自己相似值高的對象覺得比較有共鳴?為什麼婚前欣賞的優點,在婚後卻成了缺點?

在交往的過程當中,如果都只是單獨的相處,會比較看不到對方跟家人及朋友的互動與社交型態,一旦進入婚姻又抱怨對方將自己晾在家裡、或被安置在跟對方的家人在一起等等。價值觀除了金錢的使用以外,還包含子女的教養、是否固定跟家族朋友聚會慶生過節,是否能融入對方的生活圈;培養共同的興趣,雖不一定要也喜歡對方的嗜好,但可以學習欣賞跟陪伴。另外,若能在交往的過程當中一起經歷生命中的重大事件,例如: 一同準備考試、職涯的轉換、陪伴對方走過生命的低谷等等,那會讓彼此有同在一條船上的革命情感,在進入婚姻之後,也會比較有信心能攜手度過新的難關。

如果在交往的過程中只是看看電影、吃飯,對於電影裡的細節都不分享,吃飯也只是各自滑自己的手機,那麼如何能夠知道自己跟對方是否有面對困難時,有解決的意願跟能力呢?如果在交往的時候,只是把對方想像成自己期待中的樣子,而不去了解對方真正的個性、為人處事、家庭觀,的確會是高離婚的預備族群。與其是被動的等待愛情,其實只要隨時都保持開朗的笑臉、打扮得宜不失莊重,都能在短短幾秒鐘以內就搏得對方的好印象,畢竟愛情的開始,至少要對方覺得你不討厭,當然可以覺得你可愛就更好啦!把握住上述的交往重點,也許下一個就是那個適配的對象唷!

已經有 5 位朋友說阿們

“你說:‘我是富足,已經發了財,一樣都不缺。’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、可憐、貧窮、瞎眼、赤身的。”【啟示錄 3:17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