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在加納

我 們 並 有 先 知 更 確 的 預 言 、 如 同 燈 照 在 暗 處 . 你 們 在 這 預 言 上 留 意 、 直 等 到 天 發 亮 晨 星 在 你 們 心 裡 出 現 的 時 候 、 纔 是 好 的 。

其他分類

您的帳號仍在審核中,尚無法參與討論話題。

原生家庭會如何影響我們的感情模式?

LemonTree

LemonTree

自身情感模式的覺察與體悟 by Kristin

透過朋友的邀請,我參加了簡玉坤老師的”自身情感模式的覺察與體悟”講座,一開始透過主持人的心理測驗,讓參加的人初步認識自己的某一個特質,這樣的開場很有趣。

過程中,老師透過自己的成長回朔到他父母那個年代的時空背景,讓我們了解家庭的組成模式有著它重要的歷史背景.

事後透過翻閱老師的講義並回顧自身成長背景,發現原生家庭深深地影響著我面對一些事情的看法:

其中在感情的這個區塊裡,原來一路跌跌撞撞是因為內心住著一個矛盾的影子,這個影子有著不想讓自己重蹈覆轍原生家庭中所發生的不愉快感受,但卻又渴望擁有原生家庭所帶來的溫暖,因此,矛盾的情緒讓自己找不到真正想要是什麼樣的關係?

而這樣的覺察讓矛盾的影子有了更不一樣的存在意義,也積極地去探索與思考來自於本身的情感模式。

已經有 2 位朋友說阿們

“你說:‘我是富足,已經發了財,一樣都不缺。’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、可憐、貧窮、瞎眼、赤身的。”【啟示錄 3:17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