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在加納

我 們 並 有 先 知 更 確 的 預 言 、 如 同 燈 照 在 暗 處 . 你 們 在 這 預 言 上 留 意 、 直 等 到 天 發 亮 晨 星 在 你 們 心 裡 出 現 的 時 候 、 纔 是 好 的 。

愛情與兩性關係

您的帳號仍在審核中,尚無法參與討論話題。

如果你在單身時懂得愛週遭的人,當愛情來臨時,將能更成功的經營愛情

LemonTree

LemonTree

「愛是互動的」 by 怡如

一個週五晚上,參加教友中心主辦的兩性講座課程,當天由朱惠慈老師主講「愛在單身時」。朱老師的課程幫助我看到,「愛」是需要對象的,是給予、付出與接受。但還處於單身的朋友,並不意謂與愛隔離。相反地,能夠在單身時也懂得「愛」;在進入戀愛、婚姻中,更容易經營兩人的愛情世界。

朱老師一開始就點出科技造成的人際關係冷漠,朋友、家人,甚至是情人在一起卻不再有實際的溝通、互動,各自滑手機成了一致的景象。五光十色的小小螢幕趕走了談天說地、情話綿綿,或是陌生人的善意互動。離開那小螢幕,人與人之間留存的是什麼呢?

老師舉他們夫妻為青少年努力的例子,他們帶領孩子進入大自然的懷抱,與星星、河川及大樹對話。不僅幫助青少年發掘自然的魅力,也豐富、活潑了他們的生命,包括與人有著愛的互動。而讓生命有趣是朱老師的另一課題,當我們不是以追求功利為目的,生活隨處有玩意與創意。
老師並與我們分享她喜歡的一本書,即遠流出版、沃博齊華絲特著的《我喜歡你》。書中透過一幅幅簡潔的繪畫,傳達人與人簡單的喜樂情感。這使我了解生活中那份簡單、隨手可得的喜樂。當我們越能創造那份喜樂,越懂得愛人。

談到兩性互動的議題,朱老師透過5個溝通層次,以及擇偶條件等理論,提醒我們進入愛情、婚姻需要留心的地方。而不論是單身或進入婚姻,都是在接受基督的磨練成為真正的基督徒,即有著柔軟、謙卑的心。

愛不是只有在愛情中才有的,在單身時懂得愛家人、愛朋友並愛週遭的人,懂得與人良善的互動。當愛情來臨時,我們將更能成功經營我們的愛情。你(妳)覺得呢?

已經有 3 位朋友說阿們

“你說:‘我是富足,已經發了財,一樣都不缺。’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、可憐、貧窮、瞎眼、赤身的。”【啟示錄 3:17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