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在加納

我 們 並 有 先 知 更 確 的 預 言 、 如 同 燈 照 在 暗 處 . 你 們 在 這 預 言 上 留 意 、 直 等 到 天 發 亮 晨 星 在 你 們 心 裡 出 現 的 時 候 、 纔 是 好 的 。

最新消息

教宗視頻訊息:願我在埃及的訪問成為安慰的擁抱

梵蒂岡電台訊)教宗方濟各即將展開他在埃及的牧靈訪問。他於4月25日懷著熱切之情向埃及人發表視頻訊息,説道:“我以朋友與和平使者的身分前來。我渴望我的這次訪問能成為安慰和鼓勵所有中東基督徒的擁抱。” 教宗的這段視頻將由埃及電視台播出。

教宗首先問候“親愛的埃及人:願你們平安!”他稱埃及是“文明的搖籃,尼羅河的禮物,太陽和好客之鄉,聖祖和先知們生活過的地方,聽到過寬容和慈悲、全能和唯一天主的聲音的地方。教宗說:“我很高興以朋友,以和平使者和朝聖者的身分前來埃及訪問。兩千多年前,聖家為躲避黑落德王的威脅而逃亡到這裡,埃及接待了聖家。我很榮幸能訪問聖家曾到訪過的地方。”

教宗接著感謝埃及共和國總統、塔瓦德羅斯二世宗主教、阿茲哈爾大伊瑪目,以及天主教科普特禮宗主教的邀請,同時也感謝那些正努力使這趟訪問得以成行的人。

提到這次訪問的目標和希望,教宗說:“我渴望這次訪問能成為安慰和鼓勵中東所有基督徒的擁抱,對埃及所有居民友好和尊重的訊息,以及與亞巴郎的眾子女友愛與修和的訊息,尤其是伊斯蘭世界。教宗也祝願這次訪問在與伊斯蘭世界進行宗教交談,以及與東正教科普特禮教會大公對話方面能作出有效貢獻。”

教宗最後説道:“我們的世界被盲目的暴力蹂躪,這種暴力也襲擊了你們親愛的土地的心。我們的世界需要和平、愛和慈悲,需要和平的締造者、自由和解放的人,以及勇敢的人;他們懂得從過去汲取教訓來建設未來,不封閉在偏見之中。我們的世界需要和平、對話、友愛、正義和人性橋樑的建造者。”

“你說:‘我是富足,已經發了財,一樣都不缺。’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、可憐、貧窮、瞎眼、赤身的。”【啟示錄 3:17】